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开学第一课” 法治进校园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4-03-06

民警进校园

开展毒品预防教育

本报讯 为扩大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宣传覆盖面,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新绛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万安派出所与禁毒社工在春季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周,走进万安中学开展以“绿色校园、无毒青春”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毒品预防教育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通过多媒体PPT展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远离毒品等基本知识。禁毒民警向学生们介绍了毒贩那些不为人知的诱惑技巧和欺骗方式,通过真实案例引起他们的共鸣和深思。学生们认真倾听解说,对毒品的性质、种类、危害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防范能力。

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单页200余份,以了解禁毒知识陪孩子们一起按下“开学键”,引导青少年们提高了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激发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自觉远离毒品。(辛 轩)

法官到学校

给教师上法治课

本报讯(记者 张君蓉)为进一步推进法治校园建设,强化新时代人民教师的法治观念,引导教师群体提高法律意识、严格依法执教。日前,垣曲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久红来到城西小学给老师们上了一堂专题法治课。

法治课上,赵久红围绕教育部《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政策解读,对教育惩戒的概念、实施范围、原则、措施、应当遵循的程序及如何保证学校、教师正当实施教育惩戒进行了详细的释明,为解决老师不敢管、不愿管、不会管学生这一突出问题注入法治力量,推动营造良好的教育教学环境,助力构建平安和谐校园。

课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法治课从老师的角度出发,通过解读相关政策,帮助教师分清“可为与不可为”,引人深思,针对性和适用性很强。

据悉,盐湖区人民法院禹都法庭法官齐莉在开学季也走进涑水联合双语学校,开展“法校携手 守护未来”主题宣讲活动,为该校教师送上了一节法治教育课。

宣讲中,齐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教师日常教学工作中可能遇到的教育风险及防范措施进行分析讲解,并结合自己多年的审判实践经验,以案释法,切实提升了学校、教师对学生的保护意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