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想“久”驾 别酒驾

——运城交警严查严处酒驾不放松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2-10

相关研究表明,当血液中酒精浓度达20mg/100ml时,人们的思想会放松,紧张感会下降,肇事率为未饮酒时的1.5倍;当血液酒精浓度达80mg/100ml以上,其平衡感与判断力急剧下降,肇事率为未饮酒时的5倍,所以酒后驾驶机动车就是将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当儿戏……

连日来,运城交警“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组织开展了酒驾醉驾周末夜查、重点节假日统一行动等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并持续推进酒驾醉驾治理常态化,始终保持高压严管态势。

酒驾后肇事逃逸 不堪压力投案自首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很多人都熟记于心,但仍有人喝醉了酒之后照样开车,甚至肇事逃逸。

近日,崔某醉酒驾驶小型普通客车在国道342线绛县段行驶时,在道路西侧与同向行走的张某和杨某相撞,事故造成张某、杨某受伤。

事发后,崔某驾驶车辆逃离现场。绛县交警大队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往事故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立即勘查现场,并协助120急救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并安排警力对现场围观群众、沿路监控进行调查取证。

通过走访排查、缜密侦查,肇事逃逸车辆及嫌疑人崔某很快就被民警锁定。当民警准备对崔某采取下一步措施时,崔某迫于法律的威慑和心理压力,遂到派出所投案自首,并如实交代了交通肇事逃逸的全过程。随后,办案民警带其前往医院采集了血样进行鉴定,结果显示其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239.10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酒驾加无证

好友聚餐双双被查

2月6日,临猗交警大队民警在酒驾醉驾专项整治统一行动中,在同一地点先后查获两起酒后驾驶三轮摩托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两车驾驶人被查前刚在一桌喝过酒。

当日15时30分许,该大队公路巡逻中队民警在查处酒驾行动中,对三轮摩托车驾驶人闫某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随后,又过来一辆三轮摩托车,其驾驶人张某与闫某打了招呼,原来二人是好朋友,刚在饭店聚餐喝完酒,没想到回家途中双双被查。

经呼气检测,闫某体内酒精含量为32mg/100ml,张某体内酒精含量为47mg/100ml,均达到酒驾标准。同时查出,闫某、张某均未取得相应的机动车驾驶证。

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闫某、张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摩托车,均受到罚款1300元的处理。

饭店距家仅300米

心存侥幸酒驾被罚

2月7日晚,盐湖交警大队公路巡警中队民警在辖区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中,查处一起酒驾行为,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违法行为人刘某竟是在离家不到300米的地方饮酒,心存侥幸酒驾回家被查。

当日21时30分,在市区圣惠路与河东西街延长线交叉口附近,民警发现一辆小轿车驾驶人满身酒气。随后,民警立即对其进行了酒精呼气检测。经测试,驾驶人刘某体内酒精含量为66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了解,驾驶人喝酒的地方就在圣惠路,距离运金路的家不到300米。刘某以为自己没有喝醉,开车距离也比较短,不会有事,就心存侥幸酒后驾车回家,没想到被交警逮个正着。根据相关规定,民警对其作出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

□记者 樊朋展 见习记者 张蕊彤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