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面对面交流 心连心聚力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侧记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02-09

2月6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6楼会议室里,坐满了来自我市13家企业及新闻媒体的代表。这些企业中,有从事食品加工的,有来自建筑行业的,有专注塑料制品设计制造的。许多人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座谈会,有着向职能部门倾吐心声的强烈愿望。

“希望主管部门可以加大服务力度,多组织业内专家对企业进行专题培训,帮助我们提高管理水平、改善生产流程。之前咱们局邀请的一位专家对我公司生产车间内卫生间的布局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让我们受益良多。”

“要切实有效加大对食品虚假标识、标签的整治力度,不能让一些假冒伪劣产品滥竽充数,损害整个市场的健康发展。”

……

座谈会一开始,山西众彩品包装有限公司、运城王来成农产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先后发言,坦诚、朴实的话语让会场气氛热烈。

当一家企业负责人提出“对守法经营信用良好的市场主体,是否可以适当降低抽查比例和频次,减少对企业正常生产的影响”建议时,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当场答复,将进一步优化“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流程,“已经接受过国家级、省级相关检查的市场主体不会再被列为市级抽查对象”。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企业在座谈会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切实把企业的真知灼见转化为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措施。与会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座谈会的召开为企业与主管部门间提供了更加直接的沟通平台,更加坚定了攻坚克难、创新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这样的座谈会越多越好。

据悉,为进一步推进整治“吃拿卡要”、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这是市市场监管局一周内第二次召开类似的座谈会。另外,该局还面向社会各界聘请了20名“微权”监督员。这些“微权”监督员将采取不定期、全方位、多层次的方式,对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廉洁执法、文明服务等方面进行监督。“这样既能进一步规范市场监管执法队伍行为,又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有效收集并提前化解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推动专项活动走深走实。”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王耀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