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学期 再出发——我市中小学、幼儿园春季开学扫描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2-10


踩着春日的节拍,带着相聚的喜悦,新学期翩然而至,校园里美好如故、温暖如初。一张张熟悉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让教室重新生机盎然。2月7日,我市中小学、幼儿园相继开学,孩子们带着对新学期的向往,回归琅琅书声的课堂,开启新征程。

开学首日,我市各中小学、幼儿园以不同的方式为孩子们制造特别的惊喜、送上新年的祝福,让孩子们怀着快乐的心情,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新学期。

2月7日6时40分,天微亮,运城市实验中学迎来了首批返校学生。走进教室,同学们惊喜地发现每个座位上都布置了红彤彤的气球和“旺仔”牛奶,在教室黑板上还挂满了棒棒糖,寓意着新学期身体旺旺、学习棒棒,令他们满心欢喜。

“开学第一天,看到许久未见的老师和同学,感到特别激动和兴奋。老师为我们精心布置的欢迎仪式让我们感到非常温暖。新学期,我将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不负老师和家长的期望。”市实验中学学生崔涵博说。

开学第一课,老师对上学期的线上学习进行了评价和总结。学生们分享了假期发生的趣事和感受,在新学期定下新目标,把上学期线上学习中的遗漏知识再巩固加强。

该校教师姚晓红说,希望在新学期用满满的仪式感,让孩子感受到老师的爱和温暖,让孩子爱上学校、爱上学习。

在盐湖区南城中心幼儿园,老师们为孩子精心准备了仪式感满满的欢迎仪式,寄托了对孩子们满满的祝福与爱,寓意着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

“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在趣味游戏“放鞭炮”活动中,孩子和家长踩响老师提前在入园口布置的气球。随着“爆竹”声接连响起,现场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由该园老师扮演的卡通玩偶,让孩子们兴奋不已,纷纷与自己喜欢的人物拥抱合影。在幸运福字墙上,孩子们将自己制作的小福卡一个个亲手挂上去,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平平安安,开开心心、茁壮成长。

在盐湖区后稷小学,老师们积极做好春季开学各项工作,满心欢喜地迎接孩子们返校。开学前一日,老师们精心制作黑板报、布置文化墙,用满墙的祝福,为孩子们制造特别的惊喜,送上新学期的祝福,憧憬新年的目标和愿望。老师们还设置了“盲盒”给孩子们的新学期加点“小幸运”,用糖果给成长路上加点“甜”。

在盐湖区解放路第三小学,带着对美好假期的回忆,怀着对新学期的憧憬,全体师生隆重举行“一起出发 奔赴未来”春季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师生齐唱国歌,每个人的心里都激荡着对新学期的美好憧憬。

“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随着铿锵有力的鼓点,该校千余名学生一齐诵读名篇《满江红》,场面震撼,余音绕梁。

新学期,为了给师生们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学习工作环境,运城市人民路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开展了校园卫生大扫除活动,对校园进行了彻底清洁与全面消杀。

开学前,教师们把桌椅、窗台、黑板打扫得干干净净,不放过任何角落,为孩子们营造一个洁净舒适的学习环境;保洁人员对校园的楼梯、操场、厕所等公共场所进行了细致打扫,做到消杀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让广大师生健康有保障,确保新学期各项任务顺利有序开展。

开学前,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对教职员工开展线上安全培训,部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面细致消除校园安全隐患。开学日,各学校设置学生上下学护学岗、开展中小学安全教育第一课等,全面营造全市教育系统和谐稳定的环境。


□记者 杜磊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