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兔年迎新春 城市更靓丽

永济市区张灯结彩迎新春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1-14

记者 祁克宁 见习记者 赵雪

1月13日,驱车行驶在永济市区舜都大道上,街道两侧已挂上的彩灯、灯笼等年节装饰品,让整个街道的年味愈发浓烈。在街道一些关键节点,市政工人正冒着严寒对花灯和大型主题灯组进行布展和调试。

今年春节期间,为给广大市民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永济市住建局特举办以“兔年迎新春 城市更靓丽”为主题的2023年春节灯展。整个灯展由街道亮化和公园广场大型主题灯组组成。

在舜帝山森林公园,《舜风唐韵》《玉兔闹春》等大型主题灯组已基本布置完毕,两侧的灯笼文化墙正在加紧布置。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永济市主要在蒲园、舜帝山森林公园、人民剧院广场、舜帝广场、滨河公园、樱花园、柳园和体育中心等位置,设置《扬眉兔气》《福星高照》《鼓舞新春》《平安福贵》《龙行盛世》《喜庆二十大》《魅力永济》《如花似锦》《红红火火》《嫦娥奔月》等12组主题喜庆祥和的大型灯组。所有大型灯组由永济市房地产开发企业承担。

今年永济市的灯展秉承“喜庆、节俭、安全”的原则,相比往年进一步集约和收缩布灯范围,突出重点,打造亮点,实现了高效节能的整体亮化效果。除了公园广场和重要节点外,该市还对部分街道进行春节氛围营造。街道亮化主要集中在舜都大道(高速出口至舜帝山森林公园入口)全段、市府街(康乐路至精品步行街段)、银杏街(西厢路至东丰路段)、中山街(黄河大道至迎宾路段)、河东大道全段5条街道。整个街道亮化新增了《不忘初心》《大红灯笼》《流浪地球》《春福》等挂件,并在河东大道增加多元素的射灯,打造更加欢乐喜庆、立体动感的亮彩场景,布灯总数约2.1万盏(串)。

该负责人表示,为确保灯展如期亮灯,今年布置工作突出一“早”字,相关单位提前谋划、科学布展、精准施工,精准计算灯展电压电流等数据,确定线路和彩灯的安全位置。同时,压实责任,分段同步施工,明确专人专班,保证按时间节点为广大市民呈现灯展。根据目前布展工作进度安排,一些已完工的街道和公园广场正进行亮灯调试,剩余街道在加紧施工。预计整个春节亮化工作将于1月19日(腊月二十八)全部完工亮灯。届时,永济市民可以走上街头或公园广场,赏灯游玩,享受节日独有的美丽夜景。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