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开展“十必到”志愿服务行动—架好解忧“连心桥”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裴旭薇时间:2023-01-13

“在这个特殊时期,政府免费给我们送药,我们感到很温暖,衷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近日,河津市下化乡政府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为重点人群发放“爱心药品包”,做好群众健康的“守护人”,此举得到了群众的普遍好评。这也是河津市贯彻落实运城市委宣传部“十必到”志愿服务行动的具体实践。

连日来,运城市委宣传部在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开展“十必到”志愿服务行动,号召宣传文化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围绕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问题,进村入户察民情,见人走心访民意,用情用力办实事,帮助群众解难题,并把服务群众融入日常工作中,在服务中引导和凝聚群众。

“十必到”包括群众家有喜事必到家祝贺、有丧事必到家帮忙、有空巢老人必到家看望、有留守儿童必到家关爱、有残疾人的必到家帮扶、有人生病必到家探望、有矛盾纠纷的必到家调解、有信访诉求的必到家化解、遇到突发变故必到家慰问、有难急事烦心事必到家帮助办理。

对此,全市各县(市、区)宣传文化系统紧盯群众“急难愁盼”,联合志愿服务专业人员开展“十必到”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打好为民服务“组合拳”,尽心尽力解民忧、顺民意、暖民心。

河津市小梁乡经过前期摸排走访,统计出全乡低保户、贫困户、老弱病残等各类特殊群体共计6125人。为保障特殊群体就医需求,小梁乡通过“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的模式,为特殊群体发放转诊服务卡、健康手册、口罩、药品等物资25000余份,真正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闻喜县善行志愿者协会会长李鹏程为志愿骨干购买了口罩、感冒药、抗原检测试剂等;会员父亲去世,协会安排殡仪车将其送至家中;协会还帮助一生病老人联系到失联10年的女儿女婿。

新绛县爱心公益联盟黄手环小组走进村庄、社区开展“爱心黄手环,温暖回家路”活动,为阿尔兹海默症老人上门开通智能定位黄手环。

……

“十必到”志愿服务是打通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是党组织和群众架好连心桥的具体行动,是乡村文化建设的有效载体。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真正做到了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此次活动还提出要从组建志愿队伍、组织“1+10”结对帮扶、开展定期走访、组建包联网络等方面入手,建立常态化帮扶机制,切实把服务做到群众家里,把问题解决在群众生活中,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营造风清气正、崇德向善、明德惟馨的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达到“联系十家户,温暖一片区”,使全市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重塑乡村文化精神气质,促进乡村社会精神面貌的全面改善。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