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年关忙调产 干群信心足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李宏伟时间:2023-01-13

“这几天加紧把大棚建好,开春就开始进行产业调整,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了……”1月11日,已是腊月二十,在农村,人们已经开始赶集,购买年货,准备过年,而在平陆县张店镇西牛村高标准大棚产业园施工现场,则是一片忙碌的景象。村民们正在加紧搭建大棚,平田整地,为年后种植高标准温室大棚富硒西瓜和蔬菜做准备。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引录一边指挥工人施工,一边和记者聊着新年调产打算。

老党员徐淑波告诉记者,只要产业对头,党支部带领大伙干,让大伙有主心骨,有方向,这个产业发展错不了,一定能够做好做下去。

近年来,西牛村在村“两委”的带领下,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立足红色教育,根植红色土壤,继承红色传统,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让“红色西牛”成为该村闪亮的品牌。

同时,村“两委”一班人立足乡村振兴,引领群众积极致富,加强党员致富带头人示范引领,加快培育特色产业,形成以菊花、辣椒为龙头的特色产业。目前,该村菊花、玫瑰种植面积发展到800亩,黑小麦发展到600亩,效益都较好,而且规模不断扩大,实现了产业链的延伸,增加了特色农业产业的附加值,集体经济和群众收入不断增加,群众的获得感持续提升。

时下,西牛村又积极谋划新的产业布局,开始新一轮的产业调整。该村已经组建专业合作社,规划大棚农产品基地,计划建设高标准大棚50个,种植无公害绿色蔬菜。目前,8个大跨度、高标准现代化大棚已经建设完成,正在进行基本农田建设。

“党的二十大给我们打了‘强心剂’,吃下了‘定心丸’,我们有了发展的‘定海神针’,干部群众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了。今年,我们将进行新一轮产业调整,向产业规模化、品质化发展,计划开展高标准绿色蔬菜种植,打造高标准绿色蔬菜基地,让绿色蔬菜成为西牛发展的新动能、新亮点、新品牌。”王引录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