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外事办举办中外“家文化”故事分享会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12-16

继山西(运城、临汾)“家文化”非遗展在美国犹他州社区惊艳亮相后,运城市外事办筹备的中外“家文化”故事分享会,于12月7日(美国时间12月6日)走进美国犹他家庭。

在现场,美国犹他家庭观看了由运城市外事办和运城市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的中国运城“家文化”纪录片《家书》《跨国·爱》,并分享了《我与司马光·中国知识分子的精神基因与遗产》专题故事。此次活动是在山西—犹他州框架下,运城市外事办和犹他州第一次开展的“中外家文化故事分享会”跨国交流活动,双方在“家文化”理念和价值观等多方面作了交流分享。

运城市外事办和美国犹他州的一系列人文交流活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外事工作有关部署而开展的民间地方交流活动。下一步,在省外事办的支持下,运城市和犹他州将建立家文化交流长效机制,制作“家文化”人文交流项目——《传家·中国运城家文化寻迹》系列纪录片。同时,共同探究编辑家庭故事集,组织小规模的交流研讨会或讲座,把“中外家文化故事分享会”的交流互动方式更加多样化和生动化,更好地对外宣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讲好家庭故事,传播山西声音。 (孙 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