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市场监管局规范餐饮业 一次性餐具收费行为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乔 植时间:2022-12-16

为进一步规范餐饮经营者一次性餐具收费行为,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12月13日,市市场监管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市场交易监督管理科积极回应民生关切,随机选取中心城区两家餐饮企业进行检查。

餐具是餐饮场所的必备用品,餐饮服务经营者有义务向消费者提供符合国家卫生标准的免费消毒餐具,不得仅提供收费的一次性消毒餐具。提供收费一次性消毒餐具的,餐饮服务经营者要通过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公示、服务人员提示等多种方式提醒消费者。对餐饮服务经营者强制或变相强制消费者使用一次性餐具的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据《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第十五条进行处罚。

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就餐后,如若发现餐饮经营者没有提前告知餐具收费,消费者有权拒绝并要求餐饮店取消相关收费。若餐饮店拒不执行,要注意保留好就餐收据或发票,及时拨打12315电话进行投诉,市场监管部门会依法作出处理。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餐饮企业加强自律。同时,进一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提升服务监管效能,致力打造公平高效的服务监管环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