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我市乡镇社工站实现全覆盖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李宏伟时间:2022-12-16

为强化基层服务力量、提升基层服务水平,2022年我市全面实施乡镇社工站建设,县级累计投入资金800万元,市级补助100万元,按照“有场地、有设备、有人员、有服务功能、有规章制度”的标准,全市建成乡镇(街道)社工站147个,实现了全覆盖。

社工站建设工作中,我市做到了领导重视,高位推动;周密组织,强力推进;科学谋划,细化方案;统筹资金,做好保障;加强培训,提升能力。市民政局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工作推进和组织协调,并将社工站建设纳入2022年度市委、市政府和市委人才工作考核任务。资金保障方面,一是统筹民政各类专项资金。2022年县级共投入资金800万元,其中:县级财政配套98万元。二是积极落实市级补助资金。从市级福彩资金中列支100万元,用于支持各县(市、区)乡镇社工站项目建设。

该项目实施以来,全市共召集204名工作人员,配合乡镇(街道)开展城乡低保、特困人员、孤儿等困难群众的入户调查共计17791人次,采集低收入人群信息1830人次,此外还开展了社会救助政策宣传、主动发现、残疾人两补、物资发放等民政事务工作,有效改善了基层民政力量薄弱的状况,切实打通了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