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2022〕第217号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12-14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十条”发布后,我国的疫情防控进入到了一个新阶段。为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防控办发布通告如下:

一是做好个人防护,坚持佩戴口罩。每个人都要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自觉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养成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保持安全距离的文明习惯,进入室内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参加聚集性活动时,请务必全程科学规范佩戴口罩。

二是理性对待疫情,消除恐慌心理。当前流行的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虽然传染性极强,但是致病率却大大减弱。“新十条”要求高风险区划定要更加科学精准,不得扩大到小区、社区、街道(乡镇)等区域,也不得再采取各种形式的临时封控和静默管理,广大市民无需抢购、囤积生活用品和药品。

三是科学分类收治,合理利用资源。没有合并严重基础疾病或基础疾病处于稳定期的无症状感染者或轻型感染者,可以居家隔离观察。不影响工作、生活、睡眠的轻型感染者,没必要用药;轻微症状的感染者,例如轻微咳嗽、中低热或嗓子不舒服,可以对症处理;体温在38.5℃以下的不需要吃退烧药,高热38.5℃以上的感染者可以吃退烧药或清热解毒的中药。

对年龄在65岁以上、合并有严重基础疾病且没有完成全程疫苗接种的感染者,要加强监测、密切关注。如体温持续在38.5℃以上,出现呼吸频率加快、胸闷气短等症状,应及时到定点医院接受治疗。如出现急性心脑血管疾病、肿瘤疾病需要放化疗、慢性呼吸道疾病急性加重等情况,建议去综合医院就诊。

四是严格社区管理,规范居家隔离。不论是阳性感染者还是密接人员,居家隔离期间都要积极配合社区(村)“五包一”防控管理规定。隔离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居住的房间每天至少通风2次~3次,每次20分钟~30分钟。最好使用独立卫生间、浴室,且每天消毒。做好手卫生,触摸物品后要及时进行清洗和消毒。咳嗽或打喷嚏时,一定要用纸巾遮盖口鼻或用手肘内侧遮挡口鼻,并将用过的纸巾丢至垃圾桶。不与家庭内其他成员共用生活用品,餐具使用后应当清洗和消毒。

五是积极接种疫苗,筑牢免疫屏障。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重症、死亡最有效的手段。请广大市民以对自己和家人负责的态度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符合条件、没有接种禁忌的人群,尤其是60岁以上老年人,要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完成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接种。我们将严格接种禁忌判定,采取设立老年人绿色通道、临时接种点、流动接种车、上门服务等便民措施,为老年人提供安全、方便的接种服务。

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12月13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