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家级非遗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推荐名单公示——

我市“山西绛州澄泥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记者 景斌时间:2022-12-14

12月8日,从山西省文旅厅获悉:我省有5家单位进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推荐公示名单。我市“山西绛州澄泥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是指通过生产、流通、销售等方式,将非物质文化遗产及其资源转化为生产力和产品,产生经济效益,并促进相关产业发展,使非物质文化遗产在生产实践中得到积极保护,实现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良性互动。2011年,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开始开展“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的建设工作。

山西绛州澄泥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研制的作品荣获百余项国际、国内大奖,产品质量和市场占有率位居全国同行业前列。同时,该公司与运城学院、山西科技学院、太原师范学院等多所高等院校合作,成为这些院校的实习基地和“产学研”实训基地,并荣获“中国文房四宝技艺研学基地”“山西省研学旅行实践基地”“蔺涛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传承创新基地”“全国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选项目非遗旅游街区”等多项殊荣。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