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城市二手房“带押过户”首次颁证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记者 李爽时间:2022-12-14

12月9日,市民孙先生与建行运城分行同时拿到了不动产登记证书和银行的抵押权证明,这是运城市二手房“带押过户”的首次颁证,是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为我市二手房“带押过户”模式蹚出的新路子。

二手房“带押过户”是指存在抵押的不动产不用提前还贷就能完成过户。以前的传统模式是抵押贷款的不动产想要过户,先要自筹足够资金将剩余的贷款全部还清,这对于一般的业主来说非常困难。现在推出“带押过户”就解决了这个问题,带押过户只需不动产、银行、买卖双方四方共同配合就可完成。

二手房“带押过户”的特点在于没有指定第三方机构参与,办事成本低;仅需办理转移登记及抵押权变更(转移)登记,办事环节少;新旧贷款不挂钩,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重新核定贷款额度和利率,群众体验好;银行负责资金清分和结转,资金安全高。

市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二手房“带押过户”加快了不动产交易,减少了交易成本,降低了交易风险,为繁荣运城经济、推动全市不动产交易市场健康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将起到积极的作用。今后,该中心将尽快与银行加大合作力度,推广跨行“带押过户”,实现从有到优。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