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男子醉酒落水 交警英勇救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3-22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 见习记者 张蕊彤)当群众落水的那一刻,作为公安民警,他奋不顾身一头扎进水中,挽救了一名醉酒男子的生命。

这是3月17日上午11时左右发生在市区禹都东街的惊险一幕。当日,参与创城帮勤的永济交警大队民警韩卓良在附近路段执勤,发现姚暹渠栏杆上有一名中年男子欲往水里跳,他立即上前,一边阻拦一边快速联系附近盐湖交警二中队民警扆豪霖和同队队友崔海宏、李小凡。几名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崔海宏看到该男子已经落入水中,来不及多想,脱掉警帽和反光衣就跳入水中。渠水冰凉透骨,救人心切的他却丝毫未觉。

为尽快将男子救上岸,崔海宏奋力来到落水男子身旁,不停给男子做思想工作,在男子拼命挣扎的情况下连抱带拽尝试了多次,终于将其扶到渠边的梯子旁。“一二三,使劲!”崔海宏全力托举,经过不懈努力,扆豪霖和韩卓良站在梯子上手拉着手,终于合力将落水男子救了上来。

在确认中年男子无大碍后,浑身湿透的崔海宏等人默默离开现场。一身湿透的警服,一串串湿漉漉的脚印,见证着这一暖心画面。“当时不允许我多想,在紧急情况下,没有哪个民警会冷眼旁观,这是我们的职责。”崔海宏朴实地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