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为监护室患者家属提供免费临休点

市中心医院爱心陪伴驿站投入使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3-22

运城晚报讯(记者 赵茜)崭新的床铺、方便的集中充电处、贴心的全天候管理员……近日,在市中心医院负一楼,为监护室患者家属提供的免费临休点——爱心陪伴驿站顺利改造完成。3月16日,爱心陪伴驿站首批40张床位已投入使用。

▲床号管理细致

“我家不在市区,父亲因病情较重在监护室救治3天了,家人希望第一时间得到父亲的病情信息,一步也不敢离开医院。幸亏医院有这个爱心陪伴驿站,由监护室负责人开好《监护室家属住宿申请表》后,就能免费住宿,为我们这些家属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歇脚点。”患者家属柴先生表示,爱心陪伴驿站床铺干净整洁,还可以充电,管理人员服务贴心,使家属感受到方便、安全且暖心。

▲充电设施完善

据悉,由于监护室的特殊性,患者的病情可能随时发生变化,家属不能随床陪护,一直以来,许多患者家属都是轮流守候在监护室外,累了就坐在椅子上小憩,甚至打地铺,承受着身心的煎熬。为使患者家属能得到充分休息,缓解焦虑情绪,改善就医环境,提高患者及家属的体验感和获得感,市中心医院领导班子积极谋划筹备,最大限度利用医院空间进行改造,不到两周时间,爱心陪伴驿站改建竣工并投入使用。

市中心医院住院患者服务中心主任张根莲介绍,该中心抽调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值班,每天早晚两次查看床位使用情况,并及时登记、更新未住和退住信息。“希望每一位监护室患者家属都能享受到这项服务。”张根莲表示,下一步,医院还将继续扩展床位、提升服务,于细微之处彰显中心担当,将丝丝暖流注入患者心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