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夏县禹王镇:构建“育用管”培养链 打造基层治理生力军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3-21

本报讯 去年以来,夏县禹王镇针对12名大学生村官的不同特点,统筹规划、分类施策,精心构建成长导图,加强大学生村官队伍建设,全力打造基层治理生力军。

注重过程“育壮苗”,促村官“立起来”。采取多维度、广角度的方式培育到村任职大学生,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读书正逢时”研读分享会暨大学生村官能力素质提升大讲堂活动,让他们接受思想洗礼,汲取奋斗力量。同时,每一名村官由一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包联,实行一对一帮带,通过言传身教,让他们思想、技能、经验等方面迅速提升,切实成为基层所缺之人、所需之人。

锻炼导向“用精苗”,让村官“活起来”。大学生村官兼任助理员、报账员、网格员等多重身份,与村“两委”干部共同做好三务公开、城乡医疗养老保险征缴、“六乱”整治等工作,协助会计规范三资管理,配合网格长做好各类隐患排查、矛盾纠纷调处。

跟踪观察“管实苗”,使村官“壮起来”。建立定期交流机制,每月至少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到村走访一次,听取了解掌握大学生村官工作生活情况,加强工作指导。建立日常管理机制,采取个人述职、村“两委”班子评价、党员村民代表测评、党委评价等形式,全面考核德、能、勤、绩、廉、学六方面,对大学生村官工作进行跟踪管理考核。         (张婉宁)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