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春风送真情 助残惠民生

市残联举办2023年残疾人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3-20

运城晚报讯(记者 范楚乔 郝丽莎)“我们公司招聘制笔工人,容易上手,比较适合肢体障碍、听力障碍人员,学会之后在家也可以制作……”3月16日,在我市2023年残疾人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会上,山西绛笔笔墨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向求职者介绍招聘岗位。

此次招聘会由市残联主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承办,通过线上线下渠道同步进行。活动旨在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促进残疾人就业,帮助有就业能力和就业愿望的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社会发展成果。当天上午,来自13个县(市、区)的260余名残疾人,在其亲属、市县两级残联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根据自主意愿,与招聘单位面对面交谈,对接就业岗位。大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省新绛县绛州澄泥砚研制所、恒泽大酒店等30余家企业参会,提供的岗位包括操作工、销售、按摩师、教师等。

来自临猗县的残疾人小贾说:“我在县里也参加过这样的专场招聘会,今天过来想找文员、客服这类工作,在有意向的企业展台登记了信息。残疾人找工作、学技能难度相对较大,希望大家不要带着‘有色眼镜’看待我们,为我们提供更多平等的学习、就业机会,帮助我们通过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参会企业之一的大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说:“残疾人只是身体不便,并不影响他们为企业创造价值。我们集团内部设立了公益岗位,专为残疾人提供公平公正的就业机会。我们企业会继续用实际行动回馈社会,践行扶残助残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各级残联将着力拓展残疾人就业服务供给质量和方式,着力于大规模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全力提升残疾人收入水平,持续开展有温度、有精度的就业指导和服务,进一步拓宽残疾人就业创业渠道,促进残疾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