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探关公文化之源 寻忠义仁勇之魂

福建关公文化交流首发团昨日抵运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3-18

来自福建的关公文化交流首发团抵运 记者 茹雅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李婉玉)3月17日晚,来自福建的关公文化交流首发团从泉州分两批乘机先后抵达运城张孝机场,踏上“中国五大关庙关公文化交流”之旅,进一步保护和发展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关公信俗”,弘扬关公文化。

首发团由泉州市通淮关岳庙组织发起,由泉州、厦门共110名关公信徒组成,从泉州通淮关岳庙启程,将在我市走访解州关帝祖庙、常平家庙后,赴河南洛阳关林、湖北当阳关陵、福建东山铜陵关帝庙参观。

关公文化在海内外广泛传播,成为中华民族文化的代表之一,分布在世界各地的数万座关庙在文化交流中发挥着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据了解,在2022年9月我市举办的第33届关公文化旅游节上,“五大关庙文化朝圣之旅”倡议达成共识。今年2月中旬,运城文旅赴福建泉州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旅游推介,引起当地民众热烈反响,泉州市通淮关岳庙随即定下此次行程。接下来,还将有更多的团体相继到达运城。

泉州通淮关岳庙董事会董事长陈庆元说:“5天走访四省五庙,十分期待欣赏‘国保级’关庙的鬼斧神工,感悟不朽的关公传奇故事,传承中华优秀的关公文化。此行是朝圣之旅、交流之旅,也是国内关庙文旅融合发展的资源整合首例。”

当晚,运城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了隆重的接机及欢迎仪式。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志峰在欢迎仪式上致辞,称这是泉州和厦门民众对关公文化真诚敬仰的实际行动,是福建民众接续传承关公文化,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个具体体现。他认为此举为福建、运城两地的深入交流合作添加了新内容、注入了新活力,必将极大地促进两地经济社会特别是文化和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