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工联合爱心企业解锁“阳光少年”街舞新体验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3-21

运城晚报讯(记者 郝丽莎)“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有改变……”3月18日下午,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在市区万达广场出现了一群跳街舞的孩子,他们用活力四射的舞姿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民政局、运城市爱心驿站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盐湖区第一时间志愿者协会、运城市零下舞度街舞工作室、万达广场联合开展,是“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之一,旨在帮助“阳光少年”走出相对封闭的生活圈和人际圈,学习新的技能,在社会实践中体验合作的快乐,从而获得情感和心灵上的抚慰。

当天一早,志愿者协会和社工中心长期关注的16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来到街舞工作室,和这里的10余名学员一起度过特别的一天。经过简单的破冰游戏,20余名孩子在老师的教导下,互帮互助,共同学习街舞。在6个小时的集训中,“阳光少年”们认真学习、反复练习,熟练掌握了各种动作和队形,从零基础到可以完成一支成品舞。同时,在社工和志愿者的陪伴下,“阳光少年”对白色T恤进行创意DIY涂鸦,制作了属于自己的演出服。

下午5时30分,由街舞学员和“阳光少年”组成的队伍来到万达广场,在简单的热身后开始表演,他们用自信的笑容、炫酷的舞姿展现了新时代少年风采。舞蹈结束后,志愿者们还为“阳光少年”送去手写贺卡和拥抱。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