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健康知识走进鸿晋社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3-21

运城晚报讯(记者 崔萌)日前,运城市科协、市营养协会走进盐湖区东城街道鸿晋社区,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中国健康教育巡讲员冯海生,通过讲故事、举例子的方式,将晦涩难懂的医学专业术语翻译成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宣传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引导广大居民改善不良的生活习惯。

“不吃早餐、晚餐过饱、晚睡晚起、长时间低头玩手机……”讲座中,每位居民通过对照“不良生活习惯自检表”,检点自己的不良生活习惯。冯海生从饮食、运动、睡眠、心情等方面讲起,提醒居民各种注意事项。讲到“吃”,他提醒居民一日三餐要定时定点,讲究荤素搭配,切勿暴饮暴食。讲到“喝”,提醒居民尽量不饮酒,保护肝脏,以防造成酒精肝、脂肪肝、肝囊肿、肝硬化。讲到“睡”,提醒居民要早睡早起,切勿熬夜,提升睡眠质量。讲到“动”,提醒居民要适度运动,切勿久坐和过量运动。讲到“心情”,引导居民要保持积极乐观、开朗豁达的心态。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