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让文物活起来”

运城市盐湖区文物保护与利用
全国漫画大赛启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3-17

运城晚报讯(记者 张国平 景斌 荆毅萍)为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迎接第47个“5·18国际博物馆日”,激活历史文物资源的生命力,盐湖区文物保护中心、盐湖区博物馆特举办“让文物活起来”运城市盐湖区文物保护与利用全国漫画大赛。3月16日,该活动启动仪式在盐湖区博物馆举行,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会长郑华卫、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水墨漫画研究院院长李二保、运城市文物保护中心副主任王大奇、盐湖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金玖参加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盐湖区文物保护中心主任赵云翔主持。

此次全国漫画大赛由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盐湖区政府主办,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水墨漫画研究院、运城日报社、运城市广播电视台、盐湖区委宣传部、盐湖区文化和旅游局、盐湖区文物保护中心、盐湖区博物馆承办,《大众漫画》编辑部协办。活动内容包括征稿、初评、再评、终评、采风及颁奖等,征稿于3月16日开始面向全国进行,4月30日为截稿时间。

大赛组委会鼓励以“盐湖区的文物保护与利用”为主题进行漫画创作。参赛者可关注“盐湖文物博物馆”公众号“盐湖文物”版块和“盐湖文保”视频号,了解盐湖区范围内的所有可移动文物、历史文化遗存及与文物相关的元素等。

参赛作品要求思想性强、艺术性高、富有内涵、制作精美、弘扬正能量。此次漫画大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30名及入围奖80名,各种奖项均有相应奖金,并可获颁证及画册。颁奖仪式初步定于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举行。

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会长郑华卫表示,作为主办单位,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将认真做好大赛作品征集工作,组织各级会员积极创作高质量作品;在初评、终评工作中,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做好颁奖与展览工作,让优秀作品深入人心,起到春风化雨的作用。

盐湖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金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全国漫画大赛,来活化利用盐湖文化遗产,让更多人参与到文物保护工作中,推进盐湖、运城文物保护利用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让大河之东的历史文化遗产“活”起来、“火”起来、传下去。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