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华口腔医学会乡村振兴公益项目来我市调研取经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3-07

▲郭传瑸等人在我市牙病防治网点扶持项目规范化培训基地考察

运城晚报讯(记者 张筱苑)3月2日,由中华口腔医学会主办,山西省口腔医学会、运城市口腔医院承办的“口腔健康促进与口腔医学发展乡村振兴”公益项目调研座谈会在我市口腔医院召开。

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郭传瑸、山西省口腔医学会会长张并生、运城市卫健委副主任张军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岳林主持会议。中华口腔医学会专家组、运城各县(市、区)卫健局领导及牙病防治网点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华口腔医学会是民政部注册的唯一的全国性口腔医学学术组织,在引领和促进口腔医学发展的同时,该医学会积极履行社会职责,开展了一系列公益项目。“口腔健康促进与口腔医学发展乡村振兴”是该医学会2022年新设的公益项目。

中华口腔医学会将运城列为调研第一站,表达了对运城牙病防治工作的认可。座谈会上,运城市口腔医院院长肖希娟对运城40年的牙病防治历程、经验进行了梳理总结。垣曲县人民医院口腔科、闻喜县人民医院口腔科、永济口腔医院和稷山县稷峰镇下迪村梁志稳口腔诊所作了汇报。

张并生表示,省口腔医学会将全力支持运城牙防工作的开展,并将运城经验、模式在全省宣传推广,惠及更多群众。

郭传瑸对运城牙病防治工作表示高度肯定。他指出,运城牙病防治工作具有历史性、开创性,医学会将对运城口腔疾病防治经验进行梳理,并将其应用到今后的口腔医学事业中,为全国牙病防治工作提供借鉴。

郭传瑸一行还与我市13个县(市、区)的牙防人员就抓好口腔医学人才继续教育培训、加强口腔健康知识科普宣传、加大口腔疾病预防力度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会后,郭传瑸与中华口腔医学会专家组一行到我市口腔医院西院的牙病防治网点扶持项目规范化培训基地、临猗县庙上乡赵亚楠口腔诊所、永济市人民医院口腔科、永济口腔医院进行考察调研,详细了解公立、民营口腔医疗机构的发展情况。据悉,3月3日,中华口腔医学会专家组为全市牙病防治网点人员开展了6场公益讲座,用实际行动助力基层口腔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