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草莓开启“甜蜜”生活

来源:发布者: 范 娜时间:2023-03-06

阳春三月,正是大棚草莓采摘的好时节。3月4日下午,在盐湖区大渠街道南孙坞村,宽阔的柏油马路旁,42个淡蓝色的日光大棚整齐排列,蔚为壮观。

这些大棚是盐湖区领鲜堂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于2022年6月所建,占地200亩。第一年成熟,就取得了不错的效益。

“我从事草莓种植已经20多年了,现在亩产3000多斤,每亩效益4万余元。”盐湖区领鲜堂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永刚介绍道。

近年来,在自身发展的同时,王永刚还带动了周边群众共同致富,先后有近10家农户加入了这一“甜蜜”事业。除此外,草莓大棚的建立,还给附近村民提供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

“从这个草莓基地开始建,我就过来务工了。家里的地都流转出去了,我在这儿是长期务工人员,每月收入5000多元。”南孙坞村村民赵红奎边关闭一个大棚的通风口边解释,隔壁地里的梨树在打药,他怕影响草莓生长,就先把这个大棚的通风口关起来。在草莓基地,像赵红奎一样的固定务工人员有12个。

“在栽苗、大棚覆膜时,需要的务工人员比较多,大概一天就需要七八十人。在草莓成熟季节,每天需要十几名采摘工。”王永刚说,基地的采摘工大多来自南孙坞村、北孙坞村等附近村的村民,采摘费用是每天100元。

“大棚草莓当年种植当年见效,是一个快速致富的好产业。”王永刚表示,今后公司将继续钻研草莓种植技术,扩大种植规模,同时把种植管理技术传授给更多的群众,带着大家共同致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