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全市招才引智持续发力

去年组织各类职业技能培训4.6万人,新增技能人才3万余人

来源:发布者:刘晓瑞时间:2023-03-06

记者从市“五抓一优一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2022年,全市招才引智持续发力,全市引进高素质青年人才225人;举办线上线下专场招聘500余场,服务高校毕业生就业1.3万余人,劳务输出转移就业22.3万人;全年组织各类职业技能培训4.6万人,全市新增技能人才3万余人,新增高技能人才5100余人。

去年,全市校企合作常态化运行,柔性引进知名高校教师对接服务企业23次;新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技术创新中心等创新平台13家,盐湖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成为全市首个国家级孵化器,运城地福来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建设的微藻生物技术院成为全市首家省级新型研发机构;新建市级创新平台24家;组建2个国家级学会服务站、3个省级学会服务站和1个省级专家工作站。

市人社局扎实开展“春雨行动”,吸引和服务高校毕业生回运就业创业;举办“春风行动”线上线下人力资源招聘活动,促进各类群体实现就业;大力开展“技能山西”建设行动,组织各类职业培训,提升劳动者技能水平。市科技局聚集校企合作,打造科技创新平台,柔性引进高校教授等技术型人才,服务全市科技攻关和成果转化项目,被评为“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先进集体”。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