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网格员王帅:用脚步丈量网格 用责任守护平安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2-08

记者 张君蓉

王帅是芮城县寿圣社区第七网格的专职网格员,每天巡查走访的区域是金茂城西区,网格内共有12栋楼,560户居民1200人。

2021年5月,他当上了网格员,上岗开展的第一项工作就是整理网格信息,打电话、跑楼道成了每日的必修课。一开始,因为不知道怎样与居民打交道,他对走访工作有些畏惧,入户采集信息时,虽然大部分居民都比较配合,但吃闭门羹也是常事儿。可他并没有因为一时的委屈而气馁,反而在实际工作中积累了经验。走访前戴好工作牌,主动亮身份,渐渐地和网格里的居民们熟络起来。工作以来,他已累计开展入户走访2000余次,基本熟悉和掌握了网格内的情况。

日复一日地巡查网格和入户走访,王帅基本掌握了网格内每户老人家中的情况。居住在1号楼1单元的李大爷老两口,今年已经80多岁了,子女常年不在身边。在进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入户宣传时,他通过实际案例给李大爷老两口讲解防范养老诈骗知识。考虑到两位老人可能生活中有很多的不方便,他便将自己的联系方式告诉李大爷,嘱咐李大爷有需要及时打电话。出大门时,李大爷笑着说:“我有了你的电话,你的电话名字我存的是‘1’,这样你就成了紧急呼叫人员。”

疫情防控期间,居家隔离人员不能出门购买生活物资,王帅就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了解他们的生活需求,帮助他们购买生活物资,并叮嘱他们安心居家隔离,在隔离期间有什么需求,可以打电话或者发微信反映。一年多来,他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为居家隔离人员购买输送生活物资500余次,真正做到了“隔离不隔爱、温暖一直在”。

网格员的工作岗位虽小,但责任却一点也不小,收集民情、宣传政策、调解矛盾、维护稳定、代办服务等等,都需要认真完成,全身心投入。作为网格员,王帅凭着那一份工作热情和强烈的责任心,默默守护网格的平安和基层的和谐。虽然工作有苦有累,琐碎而平凡,但他却甘之如饴,乐在其中,用默默地付出和坚守让网格充满爱和温暖。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