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以项目为抓手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1-28

本报讯 刚刚过去的2022年,河津市农业农村局抢抓政策机遇,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以项目建设为抓手,不断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跑出了乡村振兴“加速度”。

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该项目2021年总投资1395万元,在小梁乡4个行政村建设了高标准农田9404.27亩。该项目2022年在僧楼镇南方平村、柴家镇苍底村等4个乡镇16个村实施,总投资1950万元,建设规模13798.39亩,2022年已完成工程量的50%。

实施2022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建设项目。整合各类资金2.1亿元,按照“一升”“二评二治”“三建”等17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内容,打造了39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32个示范村、7个重点提升村)。

实施河津市黄河流域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0084亿元,包括申请中央财政资金5000万元,地方配套和社会投资资金5084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畜禽粪污处理中心、病虫害绿色防控、实施效果监测等工程。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工程量的71%,预计今年5月前完成竣工验收。   (武咏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