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历山脚下,家庭春晚唱响振兴之歌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1-28

记者 张志敏 通讯员 崔松良

1月22日,是农历新年正月初一。这天晚上,在垣曲县历山镇神后村张宝元的小院里,由他的儿女和孙子辈参加的家庭“春晚”,在欢快的气氛中进行着……只见两盏仿古灯笼挂在临时“舞台”两侧,还有3块奇石和盆景装饰演出场地。小院里坐满了左右邻舍的男女老少,他们闻讯前来观看张宝元的家庭“春晚”。

晚8时,别开生面的家庭“春晚”正式开始。担任今年家庭“春晚”的策划和导演仍是张宝元,他的老伴负责音响。“今天是兔年第一天,我们家以文艺晚会的形式共贺春节,祝福美好生活。”主持人由张宝元的儿媳郭冬梅担任,她是一名中学音乐教师。

第一个节目是孙女张瑜琪演唱的歌曲《在平凡世界拥抱你》。作为一名高三学生,她今年准备报考音乐院校。张宝元的次子张江海在一家企业上班,他演唱了歌曲《送亲》,他的妻子唱了歌曲《人生一世不容易》。张宝元的三子张亚海与妻子郭冬梅共同表演了陕北民歌《梦中兰花花》;张宝元的女儿张亚玲嫁在本村,今天也回娘家参加了家庭“春晚”,她演的节目是歌曲《天亮了》。当晚,除张宝元的长子一家因故没有回家外,其余3个儿女家共有9名家庭成员表演了12个节目。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引来一阵阵掌声,把家庭“春晚”推向了高潮。

张宝元今年75岁,是一位文艺爱好者,从企业退休回到家乡后,致力于文化宣传。他牵头成立了一支农民艺术团,是历山镇的农村文化带头人。多年来,他自编自演了快板、道情、三句半等接地气的文艺节目40余个,连续五届参演了县文化馆举办的文艺展演。

“我们家已连续举办了两届‘春晚’,今年是第三届,今后准备坚持年年搞下去,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前几天村干部还委托我组织排练村里的传统游艺,让大家热热闹闹欢度元宵佳节。”张宝元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