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市组织返乡大学生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记者 刘亚时间:2023-01-28

近日,河津团市委组织30余名参与“返家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学生前往西磑村、河津地下县委旧址和邓国栋纪念馆参观。

学生们第一站走近西磑村,逐一参观了村史馆、村基础设施、治安大厅、便民服务厅等,了解河津美丽乡村的建设成果。

学生们第二站走进新兴村。新兴村位于河津市赵家庄街道办,原名张家庙村,是河津革命老区村之一。1938年至1945年中国共产党河津地下县委就驻扎在这里。大学生们参观了红色教育展览馆、地下县委旧址和高峰夫妇旧居,听取了抗战时期中共河津县委领导机构、抗战形势、抗日英雄事迹介绍,共同追寻革命足迹,回顾党在河津大地生根发芽、成长壮大的伟大历程,感受革命先烈在特殊年代不屈不挠、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和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伟大情怀。

学生们第三站走进邓国栋纪念馆。在邓国栋纪念馆,同学们听取了邓国栋烈士的生平事迹介绍,瞻仰了邓国栋烈士的部分遗物、生前的珍贵照片和文献资料等。学生们深切感受到了一名党员在艰苦岁月里表现出的不屈不挠的斗志,对革命烈士为党英勇献身的革命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活动现场,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决心和信念。

活动结束后,大学生们纷纷表示,此次研学活动不仅是对历史的回望,更是对红色血脉的赓续和精神的传承,当代大学生一定要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