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夏县:一抹志愿红 点染幸福年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01-21

一元复始新春到,夏都大地万象新。1月17日,夏县举行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启动暨志愿服务团队授旗仪式,通过开展福到万家、护航健康、文化惠民、翰墨飘香等8大志愿服务,点染了夏都大气喜庆安康、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凝聚起全县党员干部群众“热爱夏都 共谋发展”的奋进之力,为全力打造山青水秀、宜居宜业宜游的“盐临夏一体化运城后花园”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

福到万家迎新春。该县组织开展了送福进万家活动,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启动暨志愿服务团队授旗活动现场,该县县委书记、县长等领导把满载兔年祝福和美好心愿的福字送到群众手中,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和新春问候送到了千家万户。

护航健康迎新春。该县组织开展了“迎春纳福 健康惠民”志愿服务活动,县卫健体局、各乡镇结合实际,在县文化中心、各乡镇集市庙会等重点场所设置12个点位。截至目前,共为群众免费发放中药汤剂5500余袋、退烧药16.6万余片,并开展义诊活动30余场,覆盖群众3万余人次。

文化惠民迎新春。“文旅夏都”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玉兔报春·欢乐夏都”春节、元宵节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在该县县文化中心,组织开展2023年文创非遗产品展览展销活动。春节期间,将在夏县莲湖公园、瑶台山景区、司马温公祠景区、堆云洞景区、夏县博物馆举办2023年优秀文艺、戏剧节目展演、“玉兔报春·欢乐夏都”有奖猜灯谜、“奋进新征程,阅读再出发”、“梦回古代”、革命歌曲大家唱、夏都文物展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的需求,营造平安、文明、和谐、喜庆的文化氛围。

翰墨飘香迎新春。组织开展“迎新春、送福联”文化惠民活动,县文联“艺起来”志愿服务队组织卫夫人书法研究院会员、书法家协会会员等一行,先后深入该县文化中心、祁家河乡、禹王镇司马村等地开展“迎新春 送福联”文化惠民活动;县文化馆深入莲湖公园开展“启航新征程 幸福中国年”迎新春送春联活动。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迎春开笔,书写了一副副春联佳作,5000余副红红的春联承载着满满的祝福,营造党群和谐、邻里幸福的氛围。

政策宣讲迎新春。该县教育局“启蒙夏都”助学志愿服务队,为广大学生免费发放安全教育等宣传册3000余份,并赠送课外书、书包等学习用品;县司法局“法圆梦”志愿服务队现场发放法律宣传资料1500余份;县妇联、团县委联合开展移风易俗倡议书、夏县“四点半”课堂志愿者招募令等宣传单2000余份,并为群众发放口罩、酒精消毒液300余份;县科协组织科普志愿者,为青少年开展科普教育活动;县公安局组织开展以“送春联、送祝福、齐禁毒”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一系列活动,积极向广大群众宣讲党的创新理论、传播党的惠民政策、普及健康生活方式,以真情服务暖人心、聚民心。

美化环境迎新春。该县倡导广大群众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点滴做起,共同展现辖区群众扮靓乡村环境、文明过新年的良好风貌。瑶峰镇“瑶相呼应,峰献爱心”志愿服务大队开展“迎新春·志愿红·保畅通”志愿服务活动,及时清理道路及责任区域的积雪,极大地方便了行人和车辆通行,保障了群众的出行安全。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积极开展“美化环境迎新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分工奔赴各自的责任区,开始了地毯式、无盲区的环境清理整治,为群众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节日氛围。

容光焕发迎新春。在夏县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启动暨志愿服务团队授旗仪式后,志愿者们为老年群体提供“爱心义剪”服务。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一边为老人修剪发型,一边与老人们聊天,随着剪刀“咔嚓、咔嚓”的清脆响声,老人们个个干净利落、精神抖擞。同时,各乡镇、村(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也组织开展了“爱心义剪”活动,特别是祁家河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把每月农历十六定为“爱心义剪”日,免费为周边的老年居民和儿童进行理发服务。

浓浓温情迎新春。关爱“一老一小”,聚焦特殊困难家庭群众和道德模范开展春节慰问。该县民政局、县慈善总会和向阳社工组织赴禹王镇开展“关爱一老一小,欢度新春佳节”走访慰问活动,向老人和未成年人宣讲冬季安全知识,并送去春节慰问品。县妇联联合党史办、文联共同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主题活动,为孩子们进行一堂爱国主义教育,体验一次“迎新春 写春联”文化习俗,由“夏都姐妹”巾帼志愿者与孩子们结对帮扶,并发放“爱的baobao”爱心礼包。对生活困难道德模范先进典型卫中亲进行慰问,发放慰问品和5000元慰问金。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也积极深入困难职工、孤儿、特困供养对象家中开展慰问活动,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焦鲁红 王妍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