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盐湖区博物馆丰富多彩系列活动度新春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卫行智时间:2023-01-20

1月18日,记者从盐湖区文保中心获悉,为丰富群众新春文化活动,发挥博物馆的社会教育作用,2023年新春佳节期间,盐湖区博物馆(舜帝陵内)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让大家在活动中了解民族文化魅力,探索传统民俗神奇,感受新年的欢乐氛围。

一、丹青贺岁 玉兔纳福——迎新春书画作品展

为展示盐湖区书画展工作的创作成果,丰富广大人民群众艺术文化生活,盐湖区博物馆新春期间特别推出“丹青贺岁 玉兔纳福——迎新春书画作品展”临时展览

时间:1月21日~3月1日

地点:盐湖区博物馆临展厅

二、福袋祈福、健康平安

福袋,作为中国的传统吉祥物之一,有着吉祥好运、招财纳福的美好寓意。值此兔年来临之际,盐湖区博物馆制作了一批兔子福袋,把寄托美好愿望“福”字,装进祈福福袋,把新春祝福送到家家户户。

时间:正月初一、初二(1月22日、23日)10:00~16:00

地点:盐湖区博物馆

三、变废为宝 创意无限

小小纸杯千变万化但创意无穷,为增强孩子们的环保意识,激发孩子们的创造力,盐湖区博物馆在春节假期期间,开设“纸杯变宝贝—制作彩色纸杯贴画”活动。

时间:正月初三、初四(1月24日、25日)10:00~16:00

地点:盐湖区博物馆

四、“墨迎新春 拓福送福”

春节贴“福”字,是民间由来已久的风俗,将传统“贴福字”和传统手工艺“拓印”结合起来,盐湖区博物馆在新春期间推出“墨迎新春 拓福送福”活动,开设“小小拓片师”小课堂和体验传统非遗拓片技艺把“年味”带回家。

时间:正月初五、初六(1月26日、27日)10:00~16:00

地点:盐湖区博物馆

五、3D立体祈福兔拼图活动

拼图,是孩子们最喜欢的游戏之一,玩拼图不但可以给小朋友带来快乐,还可以锻炼思维能力及专注力。在此活动中,你可以发挥想象力,拼出可爱的兔子,并把它带回家。

时间:正月初五、初六(1月26日、27日)10:00~16:00

地点:盐湖区博物馆

六、兔年投影手提小灯笼手工制作活动

正月十五闹元宵,万千喜气上眉梢。灯笼是一种古老的中国传统手工艺品,也是喜庆吉祥的象征。新春玉兔送吉祥,来博物馆制作一个兔年灯笼,一起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假期吧!

时间:正月十五(2月5日)10:00~16:00

地点:盐湖区博物馆

七、盐湖区博物馆照相打卡

新春佳节正是万家团圆的时间,照一张新年全家福无疑是最幸福,也是最具有纪念意义的事情。快来盐湖区博物馆兔年布景处拍照打卡集赞,赢取兔耳朵头饰道具吧!

时间: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1月22日~2月5日)

地点:盐湖区博物馆

参与方式:

1.在盐湖区博物馆门口兔年装饰布景处拍照打卡;

2.将打卡照片转发至朋友圈集赞;

3.集满15个赞可获得兔耳朵头饰道具一个。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