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快递小哥苏亨:“累是累,但干着有奔头”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陶登肖时间:2023-01-21

“这两天的快递有不少是年货,更要第一时间给客户送去,快过年了,大家都等着呢!”1月16日下午3时,苏亨已经开始从库房装当天要派送的第三车快件。

1990年出生的苏亨做快递小哥已经快5年了。2018年苏亨入职市申通物流公司,加入了快递行业这个队伍。从一个实习生逐步成长为一个合格的快递员,其中经历了无数个辛苦的风雨历程,有辛酸,有快乐,还有满满的收获。由于他从小在万荣长大,对市区不熟悉,为了尽快熟悉路线,有空的时候他会骑着电动车挨个跑一遍,加强记忆。

“我现在负责的是红旗街盐湖城至云湖湾片区。前两天的积雪导致路很滑,收派件比平时要更注意安全问题。加上春节业务旺季,要全力保证收派送的量与时效。”苏亨说,“平常下午6点左右就下班了,但这几天每天要一直忙到晚上8点多。”

为了体验快递装车,记者扫描后直接就往车上放。“你这样装,后面就不好送了。”苏亨说。原来装车也有讲究!要先把相近的件归类,再按照先送后放的大体原则摆件。也就是说,最后送的件摆在最里面,最先送的件放在靠外的地方。这样虽然前期工作多了,但后期送起来就会省很多劲。

“片区一共有7个快递驿站,装车时,我会把这7个驿站的快递各自归类,剩下的散户按照远近依次排列。”苏亨说,加上年关将近,进入快递高峰期,每天收派件高达700多件,微信步数平均能达到两万步。用他自己的话说,“没有把子力气,还真干不来。”

“累是真累。”苏亨说,“但咱干着有奔头,每天确实忙,但是干得多挣得就多,一年下来总能攒下些。日子过好了,干得就有劲,生活有了奔头,苦点累点也就不在意了。”

将堆积如山的各类快件装上三轮车后,苏亨缓缓直起腰杆长吁了一口气。“这辆三轮车上装有近300个快件,需要3个小时才能送完。”苏亨对记者说。

装好后,苏亨开始送快递。“您好,您的快递到了……”其间,苏亨不时脱下手套签单,手指有些冻僵了,他就哈口气搓一搓。

“快递员是一个非常辛苦的工作,早出晚归,风雨无阻,每天面对着形形色色的客户,一句句的‘谢谢’和‘你们辛苦了’支撑着我在这个岗位上继续前行。”苏亨说,“快递一件件顺利送达,让大家过个舒心年,这样我们就很有成就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