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2022年国家级生态农场名单出炉

我市3家上榜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记者 刘凯华时间:2023-01-03

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农业农村部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中国农业生态环境保护协会于日前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级生态农场评价结果,我市山西红艳果蔬专业合作社、夏县荣辉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永济沃纳有机冬枣家庭农场3家主体被授予国家级生态农场称号,此次山西省共9家上榜。

不同于常规农场,生态农场是依据生态学原理,遵循整体、协调、循环、再生、多样原则,通过整体设计和合理建设,将生态农业技术、现代先进装备、绿色低碳理念引入农业发展的实践主体,在获得最大可持续产量的同时,实现资源匹配、环境友好和食品安全。

近年来,我市把生态农场建设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三农”工作的重要抓手,充分利用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和生产条件,大力促进农业绿色低碳转型,建成了一批兼具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地方特色生态农场。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快推进生态农场建设力度,推广生态农业技术,培育生态农业市场主体,生产绿色生态农产品,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加快实现农业绿色转型、乡村生态振兴和农业农村减排固碳。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