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绛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财政总收入均创历史新高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1-03

本报讯 新年伊始,从新绛县传来好消息,2022年,新绛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65759万元,为年初预算的111%,超收6526万元,同比增长17.7%,增收9879万元,按总量和增幅在全市排名均为第四名。财政总收入完成174924万元,为年初预算的105.9%,超收9749万元,同比增长12.5%,增收19415万元,按总量和增幅在全市排名均为第三名。税收收入完成53383万元,占比达到81%,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和财政总收入总量均达历史新高。

2022年,新绛县紧盯“打造全市高质量发展一流强县,挺进全省现代化建设第一方阵”战略定位和奋斗目标,认真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各项事业实现大提升、大突破、大发展。

聚力工业转型取得新成效。该县对标“两个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立足“双柱立区,六业强壮,组团布局,链式发展,产城融合,强基扩容,打造千亿级开发区升级版”的思路,形成开发区精品钢300亿元级产业集群,优质焦150亿元级产业集群,精细化工50亿元级产业集群,绿色建材10亿元级产业集群,新能源、新材料两个亿元级产业集群;加快开发区规划调整,将高义钢铁、威顿水泥等龙头企业纳入开发区范围,增强了开发区竞争实力。

聚力项目建设创设新动能。该县坚持“五个一”项目推进机制,压实县级领导“一包六保”责任。高义钢铁投资7亿元年产200万吨高速棒材,信义源铁合金投资3.6亿元年产10万吨硅锰合金,天地和投资2.6亿元年产62万吨精品镀锌板带钢管等49个项目竣工投产;12个市级“1311”重大工程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7亿元,占全年投资目标的115%。该县还开展“庆国庆、迎盛会”项目建设系列活动,推进10个项目集中签约、12个项目集中开工、20个项目集中投产、10个项目集中誓师,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聚力财税服务释放新红利。该县全年兑现退、减、缓税费1.7亿元,惠及市场主体6000余户次;对承租国有房屋和行政事业单位权属物业的63户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6个月房租;通过预留采购份额、价格评审优惠等政府采购政策,大力度助企纾困,拉动全年财政收入保持高速度、高质量增长。(王 伟 侯景明 卫世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