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我市三名作家荣获“赵树理文学奖”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1-03

本报讯(记者 游映霞)近日,2019—2021年度“赵树理文学奖”获奖名单揭晓,我市袁省梅的《流动厨房》获短篇小说奖,王秀梅的《寂寞国士姚以价评传》、刘纪昌的《扶贫纪事》获报告文学奖,获奖数量仅少于省直系统,在全省各地级市中排名第一。

“赵树理文学奖”由山西省委、省政府设立,山西省作家协会承办,是为了鼓励全省作家创作优秀文学作品,推动社会主义文学事业的繁荣与发展,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精神食粮的奖项,系我省具有最高荣誉的文学奖项。“赵树理文学奖”设作品奖、文学新人奖、优秀编辑奖、荣誉奖四大奖项,每三年评选一次。此次评选2019—2021年度“赵树理文学奖”,共评选出11类奖项,19部(篇)获奖作品,4位获奖者。其中,长篇小说奖2部、中篇小说奖2篇、短篇小说奖2篇、诗歌奖2部、散文奖2部、报告文学奖3部、文学评论奖2部(篇)、儿童文学奖2部、网络文学奖2部。文学新人奖2人、优秀编辑奖2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