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运农优品”首发广西南宁市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1-03

本报讯(记者 董战轩)2022年12月31日,随着3辆满载着“运农优品”玉露香梨的冷链物流车驶离平陆县金童果业专业合作社的贮藏冷库运往广西南宁市场,我市“特”“优”农产品的产销对接迎来了全新阶段。

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期间,市农业农村局持续践行农业“特”“优”战略,不断强化产销合作对接,邀请国内18家涉农企业来运实地考察、洽谈合作事宜。此次发往南宁的5万公斤果品,是在运城市农业农村局与华远陆港一亩田农村商品物流配送有限公司、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南宁国际综合物流园有限公司签订战略框架合作协议下的首次发车。

在与全省最大的现代农业产业互联网企业——华远陆港一亩田的对接中,市县两级农业农村部门与运城市农产品行业协会积极行动,经过为期3个月的洽谈与考察,于近日取得了丰硕成果。

“我们发往南宁的果品种类非常丰富,不仅有‘运城苹果’,还有玉露香梨、猕猴桃等‘特’‘优’果品。我们将持续关注果品销售情况,并按照当地市场需求开展更大规模产销对接。”平陆县金童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积极拓展和巩固广西北部湾市场的同时,搭乘“运农优品”拓展销路的东风,他们还将在华远陆港一亩田等企业的帮助下,积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国家战略中,开辟出更多的流通新渠道,促进国际国内双循环。

“此举标志着‘运农优品’进一步走上更广阔的发展轨道,对运城‘特’‘优’农产品更好地走出去,提升产品附加值,同时反哺运城现代农业发展有重大意义。”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苏丽红认为,能够在短时间内与全国领先的农产品B2B电子商务平台——一亩田集团、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开展战略合作,不仅是我市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土特产”文章的重要举措,也是运城农业产业以特色农产品产业化、链条化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生动实践,更是助力加快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的具体行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