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弘扬河东文化 推进文旅融合

“关公故里中国年·蒲剧名家荟萃”系列活动
在解州关帝庙广场拉开序幕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记者 景斌时间:2023-01-01

2022年12月31日,“关公故里中国年·蒲剧名家荟萃”系列活动在盐湖区解州关帝庙广场拉开序幕。现场,广大市民既能欣赏到原汁原味的蒲剧大餐,又能领略到独具特色的民俗文化,大家开开心心迎新年。

为弘扬河东文化,讲好河东故事,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山西省蒲剧艺术院充分利用河东文化资源的独特优势,采用“庙会式、沉浸式、体验式”的文旅融合形式助力文化旅游,特举办“关公故里中国年·蒲剧名家荟萃”系列活动。

此次系列活动包括文化体验长廊、群众性戏曲民俗文化体验、戏曲惠民专场演出、戏曲文化在线直播推广等;民俗文化展区、非遗项目展区等项目推广;“绘脸谱、扮角色、比唱腔”等群众性互动活动等。其中,戏曲惠民专场演出共计6场,演出时间为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2日,每天两场(上午10:30~12:00;下午1:30~3:00)。

据介绍,此次演出将创新文旅融合形式,打造集“文化+体验+娱乐”三位一体的高端文旅体验平台,山西省蒲剧艺术院抖音、微信公众平台及盐湖融媒同步进行线上直播,让游客在领略河东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的同时,欣赏到高质量的文艺演出,更好地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推动文化事业全面繁荣和旅游产业快速发展,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人民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