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市城乡免费公交正式开通运营

市域免费公交实现全覆盖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2-31

腊梅凌寒沁古耿,公交普惠暖民心。12月30日,河津市在汽车客运站举行市域免费公交全覆盖暨城乡公交运营开通仪式。这既是河津公共交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盛事、大喜事,也是河津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重大举措。

今年以来,河津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位推动市域免费公交全覆盖项目,城乡免费公交共投入58辆安全舒适的纯电动公交车,运营线路辐射9个乡镇(街道)、116个行政村,单程运行总里程290.89公里,共设362个站点(城市站点183个,农村站点179个);冬季运营时间6:30—18:00,夏季6:00—18:30,30分钟一班,每天254个班次。

为确保运营服务质量,该市公开选拔了70名素质过硬的驾驶员,实行统一经营、统一调度、统一标识、统一管理、统一标准的“五统一”模式,在全面推行智能调度的基础上,同步开通了河津公交微信小程序,市民可通过手机实时查看车辆位置和发车信息,打造了集智慧公交、绿色公交、平安公交、惠民公交、幸福公交“五个公交”于一体的公交都市。

市域免费公交全覆盖暨城乡公交的开通运营,是一项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对于改善群众出行条件、缓解城市交通拥堵、降低车辆尾气污染、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意义。

(史甜甜 韩国栋)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