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大禹渡灌区入选水利部数字孪生灌区建设先行先试名单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记者 刘亚时间:2022-12-31

近日,水利部办公厅下发《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开展数字孪生灌区先行先试工作的通知》,启动48处大中型灌区数字孪生灌区建设先行先试工作,山西大禹渡灌区名列其中。

数字孪生灌区建设是智慧水利建设的重要内容,是提升灌区建设管理水平的有效手段。数字孪生灌区是以物理灌区为单元、时空数据为底座、数学模型为核心、水利知识为驱动,对物理灌区全要素和建设运行全过程进行数字映射、智能模拟、前瞻预演,与物理灌区同步仿真运行、虚实交互、迭代优化,实现对物理灌区实时监控、发现问题、优化调度的新型基础设施。数字孪生灌区建设具有长期性、复杂性。

按照“需求牵引、应用至上、数字赋能、提升能力”的要求,山西大禹渡灌区将勇挑重担,积极开展数字孪生灌区建设先行先试工作,在促进业务协同、创新工作模式、提升服务效能方面不断取得突破,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应用成果,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全国数字孪生灌区建设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为新阶段灌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和强力驱动。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