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爱助梦想 护航成长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1-03

记者 付 炎

2022年12月26日,对平陆县小慧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当天,“爱助梦想”受助对象监护人薛玉便老人专程将一面写有“扶危助困献真情,心系百姓办实事”字样的锦旗送到中心负责人郑慧手中,感谢小慧社工对她家孩子的帮助。

小慧社工是平陆县首家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2022年,该中心在相关职能部门和公益慈善机构的帮助指导下,在该县实施“爱助梦想”项目。该项目针对家庭困难且家庭室内环境较差的青少年受助人,通过置换家具、改善室内环境等方式,改善青少年的成长环境,助力孩子们追逐梦想。

项目实施伊始,小慧社工一班人就认真研读项目救助条件,综合分析已掌握的受助对象情况,并多次深入受助对象家中开展调研,了解需求,绘制图表,编制预算,及时上报审批。最终,该县两个家庭3名青少年获得“爱助梦想”资助资格,其中就包括薛玉便老人的孩子。

受疫情影响,项目前期推进缓慢。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小慧社工积极行动,抓紧时间推进项目实施。他们多方寻找改造施工人员,多方对比选定家具物品供应商,实时检点、全程紧跟,确保改造效果高标准。经过努力,两个受助家庭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居所旧貌换新颜:崭新的书桌,明亮的灯光,舒适的座椅,让孩子们学习更方便;全新的床铺,整洁的衣柜,让孩子们居住更舒心。

“这面锦旗是我和孩子的一片心意,不送过来,我好几个晚上都睡不着,你们一定要收下……”这朴素的话语,是薛玉便老人最真诚的心声,也是对“爱助梦想”项目最好的褒奖。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