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做好公证“加减法”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1-03

本报讯(记者 乔 植)在河津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的“为企解难 助企前行”活动中,河津市公证处严格按照争做企业“耿小二”的服务理念,主动发挥自身职能,做好公证“加减法”,切实为企业发展办实事、解难题。

积极做“加法”,打好主动仗。公证处紧紧依托开辟的涉企“绿色通道”,持续加力,上门服务,抽调专门力量帮助企业办理各类涉企公证。去年11月,一家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因病身亡,企业的银行账户年检手续无法办理,贷款手续难以审批,该法定代表人的继承人年逾九十,不能到公证处面签上传继承权声明等资料,公证处专门购入移动设备,公证员上门提供公证服务,解决了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公证处在优化服务的同时,严把办证程序,严格办证流程,不仅大大提升了出证的速度,而且确保了办证质量不减、不降,助推企业快速发展。

努力做“减法”,当好贴心人。公证处针对此次活动的特点,坚持问题导向,在原有便企减证措施的基础上再优化、再改进,将材料清单优化到“最佳状态”,帮助企业减负。对于涉企的公证事项优先服务、优先安排、优先办理,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提供特色的延时服务、节假日预约服务、邮寄公证书服务,不断提升服务的质量。针对困难企业还专门制定相应的减免措施,帮助企业减负、减压。

河津市公证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不断完善“公证办理—效果反馈—问题整改”等涉企公证办理全过程闭环管理机制,积极筹划推动网上受理、网上办证、网上咨询等网上业务办理,以更严格的要求、更暖心的服务和更高的目标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