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津市实施农业托管实现“三赢”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1-03

本报讯 “2022年,河津市实施农业托管的耕地平均每亩收益150元,效果真不错。”近日,河津市农村经济事务中心主任杨敬红满脸喜悦地说起了该市承担山西省农业生产托管试点项目3年来的成果。

2020年,河津市积极承担了山西省农业生产托管试点项目任务。3年来,河津市农经中心立足实际、因地制宜、探索实践、狠抓落实,农业托管的耕地从最初的1万余亩发展到现在的4万余亩,吸引赵家庄街道北里村、小梁乡西梁村、城区街道黄村、清涧街道西庄村等9个村庄的农户加入托管队伍。

河津市出台了《河津市农业生产托管试点项目实施方案》,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编印宣传手册,进村入巷,解答群众疑问和困惑,让广大农民群众对农业生产托管服务有了一个明确认识。与此同时,采用公开报名,上门调查,专项评审等方式,认真遴选农业生产托管试点项目服务组织,通过综合评审、政府网站公示,确定服务能力强的组织实施农业生产托管服务,与服务主体全部签订目标责任书,服务组织与农户签订作业协议。根据农业生产托管总体思路,积极引导农户进行托管服务,达到农户得实惠、农机户有市场、集体保增收的“三赢”局面。         (吴宗颖)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