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首批“山西文化记忆”项目名单公示

我市3项目上榜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记者 景斌 张萌芝时间:2023-01-03

2022年12月30日,山西省文旅厅官网发布消息,对首批32个“山西文化记忆”项目进行公示,我市3个项目榜上有名。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及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省文旅厅组织开展了首批“山西文化记忆”项目征集活动。此次征集评选活动以文化遗产和文化景观类项目为主,经专家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共评选出“山西文化记忆”项目32个。我市上榜的是河东盐池、解州关帝庙和永乐宫。

据介绍,河东盐池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天然盐湖、最古老的盐业生产中心,孕育了中华民族的血脉,对中华文明的形成和发展具有深刻影响,是大地景观与文化内涵深度融合的当代美学活态演绎。解州关帝庙是全球关庙之祖、武庙之冠,华人关圣信众溯源之地,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的关公文化建筑群,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忠、义、仁、勇”最具凝聚力的精神标识。永乐宫是中国现存最为完整的元代道教宫观,其壁画艺术集历代之大成,既承袭了“吴带当风”的唐代正统派绘画神韵,又有融合百家于一体的创新,是世界古代壁画艺术宝库,为中国美术界尊崇的临写圣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