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山西省第八次旅发大会LOGO 和吉祥物“盐精灵”亮相

来源:发布者:张萌芝时间:2022-09-06

9月5日,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2年山西省第八次旅游发展大会暨第33届关公文化旅游节总体情况和筹备情况。会上,市长储祥好介绍了此次大会的LOGO以及吉祥物。

此次大会的主题是“相约关公故里,共襄文旅融合”,LOGO和吉祥物的设计都是围绕该主题进行。

关于大会LOGO,首先能看到的是一个“运”字,这代表了运城。比较有寓意的是,它的整体字形构造是围绕运城盐湖的阡陌纵横之感进行了意象化处理,一笔一划就像千百年来人们为了产盐而修筑堤埝,把盐池分成一块一块的形状。其次,它的整体外围轮廓、左边和下边象征着黄河在运城形成了大拐弯,上边和右边则取自于关公侧像。关于LOGO的颜色搭配,一方面巧妙选用运城的世界级艺术瑰宝永乐宫壁画的色彩,另一方面也象征着七彩盐湖。小小的LOGO,蕴含许多河东元素,突出了运城文旅关公、盐湖、黄河三大“金字招牌”,彰显了运城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关于吉祥物,IP形象取名“盐精灵”,其设计也深度融合了运城特有的文化元素。“盐精灵”耳朵的造型呈现为一滴黄河水的形状,象征着华夏文明之源——黄河;多样的色彩和脖子上代表好运能量的盐晶石,即是从七彩盐湖汲取灵感,同时承载着运城文明之魂;尾巴的设计造型则来源于西侯度遗址的圣火火种,象征着中华文明的薪火相传。

“盐精灵”通过国际化、卡通化、市场化、年轻化的设计,必将成为运城与游客交流互动的美好使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