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区零售药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记者 郝丽莎时间:2022-08-30

“进店前请您佩戴好口罩,配合查码、测温工作,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8月29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零售药店,发现这些药店均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

当天上午,在国大药房杏林嘉园店,记者看到门上张贴了暂停销售“一退两抗”药品的明显标识,以及佩戴口罩、扫描场所码、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温馨提示。“目前,我们店内‘一退两抗’的药品已经全部封存。如果有市民咨询或购买相关药品,我们会建议他们直接去医院就诊。”该药店工作人员说,“如果发现体温高于37.3℃或者健康码异常的情况,我们会立即上报。”

在随后的走访中,记者发现,各个药店均严格执行暂停销售“一退两抗”药品的规定,并在醒目位置张贴了温馨提示,用广播循环播放进店购药的注意事项,积极落实测量体温、扫描场所码、查看健康码、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同时,药店定期开展消毒消杀工作,为市民营造健康安全的购药环境。

“现在买药的流程虽然多,但大部分市民都会配合我们的工作,主动出示相关证明。遇到个别不配合的市民,我们会耐心解释,争取他们的理解。”百汇医药杏林嘉园店工作人员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