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我市积极备战沿黄九省区楹联邀请赛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4-03-25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斌)3月23日,从运城市楹联学会获悉,第29届三门峡黄河文化旅游节期间,将举办沿黄九省区楹联邀请赛,我市楹联组织受邀参赛。

此次邀请赛得到中国楹联学会指导,由三门峡市文联主办,突出弘扬传承黄河文化、仰韶文化并兼顾参赛地域的城市文化等,旨在大力弘扬楹联文化,加强沿黄省区城市间的文化交流。经前期沟通磋商,每个省区推荐一个代表队,我市代表山西参赛。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预赛将于近期展开,决赛定于5月举办。大赛还设置了集体奖和个人奖两大奖项。其中,集体奖包括金奖、银奖、铜奖及组织奖,个人奖包括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接到参赛邀请后,我市楹联学会积极筹备、定人定联。市楹联学会名誉会长杨振生特撰联以贺:“西扫昆仑,东扬渤海,出壶口,记禹功,流觞九曲擂台赛;龙生华夏,谁占鳌头?乾坤湾,青铜峡,砥柱三门联韵飞。”市楹联学会会长王文广表示,此次邀请赛是展示河东楹联文化的重要平台,重在参与,更须全力以赴,不仅要彰显“中国楹联文化最佳城市”、当代楹联“河东流派”魅力与风采,还要通过楹联宣传厚重的河东文化,让更多人了解“国宝第一市、天下好运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