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我市8所镇卫生院达到“二级医院”服务水平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4-03-23

运城晚报讯(记者 景冬波 通讯员 耿世超)3月21日,从运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对全省2023年度县域医疗卫生次中心建设评估情况进行了通报,我市万荣县汉薛镇卫生院、新绛县北张镇中心卫生院等8所乡镇卫生院通过评估,被确认为2023年度县域医疗卫生次中心建设达标机构,达标数量居全省第一。

县域医疗卫生次中心(以下简称“次中心”)是依托现有乡镇卫生院,经过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医疗设备更新完善、人员优化补充、服务功能拓展等,医疗服务能力接近或基本达到二级综合医院服务水平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我市本次通过省级评估验收的有万荣县汉薛镇卫生院、万荣县荣河镇卫生院、新绛县北张镇中心卫生院、绛县安峪镇中心卫生院、夏县水头镇中心卫生院、平陆县常乐镇中心卫生院、芮城县陌南镇卫生院、永济市虞乡镇卫生院。

据了解,“次中心”在承担辖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功能及乡村一体化管理职能的基础上,分担县级医院部分功能任务,为周边乡镇卫生院提供检查、检验、远程医疗服务,开展技术帮扶及指导,为辐射区域内居民提供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康复、急诊急救、中医药、健康管理、医养结合等卫生健康服务。受县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指定或委托,还将承担区域公共卫生、应急救灾、医疗物资储备等职能。

下一步,运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将加强调查研究,完善工作举措,着力破解乡镇卫生院在推进“次中心”建设中面临的难题,切实发挥“次中心”示范引领作用,在县域内形成以县级医院为龙头、“次中心”为支撑、乡镇卫生院为枢纽、村卫生室为基础的乡村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