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职引未来 筑梦青春

拓岗促进就业 校企“双向奔赴”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4-03-25

运城晚报讯(记者 郝丽莎)“工作地点在哪里?”“试用期几个月?”“有五险一金吗?”……3月23日,在“职引未来——2024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暨运城学院2024届毕业生双选会”现场,我市近万名大学生带着简历走进运城学院子夏楼前的半月广场,与来自全国各地的230家用人单位面对面交流,气氛热烈。

拓岗促进就业,校企“双向奔赴”。此次双选会设有山西晋城专区、江苏启东专区、浙江上虞专区等,各用人单位带来的岗位类型丰富、行业门类多,涉及教育、电子科技、食品、互联网、通信等,为求职者提供了广泛的选择空间。

双选会现场,人头攒动。大学生们手持简历,穿梭于各展位之间,向企业负责人投递简历,并面对面沟通,双方就工作内容、岗位职责、职业发展前景、薪资待遇等进行深入交流互动。除应届毕业生外,双选会还吸引了不少低年级的学生来到现场观摩,提前了解行业需求,寻找实习岗位,感受就业氛围。“这次双选会企业类型多、工作地点广,对口专业的岗位也不少,为我们求职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2024届毕业生郭娇娇和舍友一起来到现场求职,她说,已经在几家用人单位登记了信息,打算再转转,为今后求职就业多做准备。

同时,双选会还进行了同步直播,主播依次介绍了各用人单位的基本情况、招聘岗位等,并及时回应直播间观众的各类问题。此外,现场还摆放着印有参会企业名称和展位号的大型导引展板,方便求职者寻找自己有意向的企业;入口设有政策宣传处,人社部门的工作人员积极为求职者介绍就业创业方面的优惠政策。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联合其余6所高校,持续开展高校毕业生春季专场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招聘的形式,促进我市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此次活动由市人社局、运城学院主办,市就业服务中心、市人力资源市场承办。当天,双选会共提供工作岗位7510个,直播带岗参与人数9万余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581人。

摄影 记者 茹雅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