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海鹏四巡苍穹 家乡一片沸腾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5-31

景海鹏的父母及其亲戚、同学、朋友等数百人在观看“神舟十六”发射直播 记者 薛俊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陶登肖)5月30日,在市中心血站办公楼前广场,景海鹏的家人及其亲戚、同学、朋友等数百人,聚在一起观看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发射直播,共同见证景海鹏的第四次飞天壮举。

早上7时许,在景海鹏父母家中,客厅的电视正播放着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发射直播画面,电视柜两旁的五星红旗格外显眼,墙上挂着景海鹏的戎装标准照及家庭合照。景海鹏的家人们坐在电视机前,关注着直播节目里他的一举一动。8时,接到出发指令的景海鹏朝着镜头挥手,侄女看到后也朝着电视机里的景海鹏挥手打招呼。

为让更多的家乡人见证这一历史性时刻,有关部门在市中心血站办公楼前广场上搭建了一个LED屏幕,摆放了百余张椅子。4个氢气球下面挂着红色的条幅,上面分别写着“百年筑梦 城倾歌舞抒豪情”“四度航天 景耀海鹏强国运”“时代楷模 再创奇迹 海鹏凯旋”“运城之子 四问苍穹 海鹏加油”。第一排中间的桌子上,摆放着精致的闻喜花馍面塑火箭,“祝神舟十六号发射成功”的祝福语,围绕在面塑火箭周围。

离发射还有半个多小时,观看现场已座无虚席,更多的人还在不断赶来。前来观看直播的市民贺先生说,虽然在电视、电脑、手机上也能看,但是在现场集中观看,更有气氛。

临近发射,景海鹏的母亲王珍玲、父亲景靠喜在亲人的搀扶下来到观看现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志峰,运城军分区司令员王振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张建元,陪同景海鹏父母一起观看直播。“5、4、3、2、1……”伴着直播画面中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点火倒计时响起,现场陡然变得异常寂静,景海鹏的父母和在场的群众目不转睛地盯着大屏幕。

随着发射程序的一步步推进,景海鹏母亲王珍玲眼含热泪,父亲景靠喜全神贯注盯着前方的大屏幕。当听到“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进入预定轨道,发射取得圆满成功”时,现场的锣鼓声响起,大家激动地纷纷站起来,不断地挥动着手中的国旗,为中国航天鼓劲,为航天员景海鹏加油。

景海鹏的老家在盐湖区安邑街道,他是个土生土长的农村娃。自2008年执行神舟七号载人飞行任务之后,景海鹏一飞天下知。此后,他又执行了神舟九号、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此次是景海鹏第四次“飞天”,是中国目前为止飞天次数最多的航天员。

景海鹏的表妹郭朝芳表示,得知景海鹏第四次飞天,大家都很激动,再次聚在一起为景海鹏太空之行加油。“景海鹏出征太空,全国人民都很关注。他不仅是我们运城人的骄傲,更是全国人民的骄傲。”市民席春梅说。

同一时间,在景海鹏的母校解州中学、市区航天公园、众多运城人的家中,无数的家乡人用各种方式,通过多种途径,共同关注着景海鹏的这一飞天壮举。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