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解中学子四问苍穹

海鹏,你是我们的骄傲!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5-31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杜磊)5月30日,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的发射牵动着每一个河东儿女的心。当日上午,在英雄航天员景海鹏的母校盐湖区解州中学,嘹亮的强军战歌响彻学校大礼堂,该校师生们早早守候在大屏幕前,共同见证景海鹏第四次飞天壮举,为他鼓劲加油。

解州中学师生为景海鹏加油喝彩 记者 朱超逸丁 摄

“海鹏学长加油!”“海鹏学长你最棒!”该校高二年级学生赵坤达在收看直播时激动不已。他说,作为一名解中学子,一定要继承航天员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精神,以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学习中,以更努力、更认真的态度学好知识本领,将来报效祖国。

焦青生是解州中学高三年级的一名班主任兼物理老师,“我是1993年从解州中学毕业的,后来又回到母校任教。作为景海鹏的学弟,我一直深深为之自豪和骄傲。在平时教学中,我经常用景海鹏的故事鼓励孩子们,学习他勇于攀登、敢于超越的进取精神。”

景海鹏当年的化学老师卫领超也来到解中,一起见证学生的第四次飞天。他告诉记者,他对海鹏的四上太空并不意外,“海鹏做事认真执着,总是做好了充分准备。在这次火箭点火的时刻,我并没有过多的紧张,我相信他一定能够成功。”

解州中学校长张武军说:“‘实现梦想、超越梦想、升华梦想、创新梦想’,这是海鹏对解中学子的殷殷嘱托,解中师生见证了海鹏4次飞天,也见证了祖国航天事业的强大。他的坚韧不拔、顽强拼搏,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解中学子将学习载人航天精神、创新载人航天精神、发扬载人航天精神,努力成为敢于担当、勇于尽责、甘于奉献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