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电话|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集体观看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发射直播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05-31

5月30日9时31分,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全员观看了发射直播,与全国人民一道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共同为祖国航天事业的发展点赞、喝彩。

飞船点火发射前,该局干部职工就围坐在一起,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当看到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每个人都难掩心中的激动和骄傲。一名干部感慨道:“神舟十六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充分说明我国在航天科技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这些成果的取得足以令世界为之瞩目、震撼。作为一名‘三农人’,能够见证祖国的日益强大,感到十分自豪。”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随宇航员一起“飞天”的还有一批农作物种子,这些种子经过人工筛选,遗传稳定性好、籽粒饱满、品质优良,符合国家或行业相关质量技术标准,符合航天器技术状态和安全性要求。并且,这些种子在返回地面后,还将进行分类种植、综合性状考查和筛选等后续研究。

“只有攥紧中国种子,才能端稳中国饭碗,实现粮食安全。”市农业农村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近年来,我国不断致力于解决种子‘卡脖子’难题,‘飞天种子’回来后,将有更多的‘三农人’围绕优质品类开展种子创新,为国家种业科技自立和种源自主可控作出贡献,这也激励了我们服务‘三农’的决心。”

记者 樊朋展 见习记者 张蕊彤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